close

還記得剛離開五股的我

還記得剛背上責任的我

還記得初到陌生環境的我

還記得一個月前的我

 

 

 

 

下部隊一個月了

有很多不同的體驗

原來這就是部隊生活

好多好多學長

就算我是班長

但很多事情他們都比我懂

短短的一個月出了兩次特勤

一次在台北大學

一次在新莊體育場

 

 

 

 

 

 

最有感觸的莫過於台北大學那次

執勤的我看著一堆堆大學生湧入自己校園

而我只是在門口跟大家說

"不好意思,這邊暫不開放請走另一邊"

在講這些話的我心裡起了莫名的想法

就這樣

短短又長長的任務圓滿達成

 

 

 

 

 

 

 

坐在回程的警巴上

隔著一到加了鐵網的窗

看著外頭

突然也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活

 

 

 

 

 

 

 

 

 

如果我還是大學生

我壓根不會想到那些值勤人的想法

但是當我親身體驗到

真的...當學生真好,自由真棒!這是我的感覺

想著大學生活

閉著眼睛我笑了

夢醒時分

我又回到營區了

我...還在當兵

 

 

 

 

 

 

 

 

這一個月

發現我這當兵有三寶

站哨 打掃 睡不飽

真慘!!

 

 

 

 

 

 

 

門口哨的我

看著人來人往的民眾

看著他們各自往自己路前進

而我卻呆坐在這裡

每天仔細過生活

怕會出包

一天過一天

 

 

 

 

 

 

 

 

 

 

 

 

 

說了很多

這種心境一直在調整

之後又要搬家了

役期還剩半年多一點

繼續咬緊牙關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